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徐曙彤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徐曙彤
教师拼音名称:Xu Shutong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华中农业大学第一综合楼A429
性别:女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徐曙彤博士主要是利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手段,研究重要蛋白质和蛋白质复合物发挥功能的分子基础和调控机制。曾在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丁建平研究员实验室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Jia-huai Wang教授和美国科学院院士Timothy Springer教授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12月起在华中农业大学任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生物固氮、胞外信号感知与传递、酶的结构与作用机制” 三个方面。学术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Cel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Cell Discover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资助。

课题组网页

华中农业大学徐曙彤课题组

课题组招聘/招生

Lab文化快乐科研,认真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博士后诚邀有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植物研究背景的博士来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

    • 要求:1)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拼劲,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2)在SCI期刊上发表过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研究论文者;(3)年龄不超过35周岁。

    • 相关待遇:博士后学校提供每年17.6万元的薪酬(税前)小孩适龄可入读学校幼儿园和小学,可申请入住博士后公寓(揽胜公园精装修房)。实验室每年发放生活津贴不低于4万元人民币优先推荐申请生科院博士后“百川计划”,享受额外津贴,年总收入可达到21.6-40万(税前)。特别优秀者一人一议。

    • 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含研究经历、论文成果清单)及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应聘材料请发送至xushutong@mail.hza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若你热爱科研,心怀理想,欢迎加入我们,本招聘长期有效


  • 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与细胞信号转导(071010),生物/化学背景均可。按华农生科标准提供津贴,一年4周假期。希望加入本组的同学,请务必提前联系


  • 硕士研究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结构与功能(071010),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工程(083600),生物与医药(086000),生物/化学背景均可。按华农生科标准提供津贴,一年4周假期。希望加入本组的考研同学,请务必复试前联系


  • 本科生:欢迎本科生加入做大创/毕设,不建议大二以前进实验室(本科生以课程学习为主),因课题组空间、资源有限,优先考虑保研/考研本组的同学。

教育经历

[1] 2007.9——2013.1
中国科学院大学 > 博士 > 博士
[2] 2003.9——2007.7
华中科技大学 > 学士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17.12-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
教学科研 

[2] 2013.4-2016.12
哈佛医学院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