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周忠新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周忠新
教师英文名称:Zhongxin Zhou
教师拼音名称:Zhou Zhongxin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动科楼B308
学位:博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华东理工大学
所属院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周忠新,男,中共党员,生物化工专业工学博士,畜牧专业农学学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科学研究:主要从事,脂肪肝-骨质疏松症等代谢病的营养与代谢调控、植物功能成分、饲料生物发酵、数字化养殖建模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工作,注重多学科知识交叉和系统生物学方法的应用,应对“资源—动物饮食—健康—环境”挑战。先后主持十四五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武汉市科技计划等科研课题。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7.12),“焕春基金会”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2022.06),国际学术期刊Animal Diseases 优秀论文奖1项(2021),指导大学生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2019.11)、湖北省一等奖1项(2019.05),“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全国三等奖1项(2021.12)、湖北省二等奖1项(2021.09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Food & Function、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Poultry Science、Animal Disease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教学研究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知识挖掘”进行了持续探索,努力提高农科大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效率。主讲本硕贯通课程《科学文献精准搜索与阅读—大数据时代的知识挖掘》,主讲《饲料学》、《饲料分析与动物营养研究技术》、《饲料学进展》、《动物生产学》等课程。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动物科学一流专业实施“精准信息素养教育”适应智慧农牧业的学生知识体系重构、能力塑造与生产实践),主持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大信息时代的研究生文献精准管理技能构建),获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学生培养:注重个人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的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华中农业大学三好研究生"、"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等。欢迎勤奋有理想的青年学子携手为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经历

[1] 2006.9——2012.3
华东理工大学 > 工学博士学位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02.1——2005.1
武汉大学 > 理学硕士学位 > 理学硕士学位
[3] 1998.1——2002.1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学士学位 > 农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4.9-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
[2] 2012.3-2014.9
华东理工大学
讲师/博士后 

[3] 2005.7-2006.8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