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申邦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申邦
教师拼音名称:shenbang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第四综合楼C315
职称:教授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所属院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个人简介

申邦,男,1982年9月生,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科院, 2010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4年间在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12月入职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要研究人兽共患病原的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策略,从营养代谢及其调控的角度探索弓形虫营寄生生活的分子机理。近5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研究课题8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mBio、PLoS Pathogen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参编专著1部,获得保护力近100%的弓形虫新型疫苗并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担任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常务理事和Animal Diseases副主编。

教育经历

[1] 2005.8——2010.8
The University of Kansas > 博士 > 博士
[2] 2001.9——2005.6
武汉大学

工作经历

[1] 2014.12-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
教学科研 

[2] 2010.12-至今
Washington University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