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钱平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钱平
教师拼音名称:qian ping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503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所属院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个人简介

钱平,男,安徽枞阳人,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的学士学位;2003年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博士学位。19997月-200010月在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20037月-200510月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510月-20088月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生物医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从事作博士后研究。长期坚持在科研、教学一线,致力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主要从事动物病毒的感染与免疫机制、新型疫苗与诊断试剂以及猪病综合防控的研究。研究对象主要为黄病毒科(日本乙型脑炎病毒和猪瘟病毒等)、小RNA病毒科(塞内卡谷病毒等)和猪新发病病原(猪的非典型瘟病毒等)。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有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横向课题等。在Proc Natl Acad Sci U S A、《Autophagy》、J Immunol、《J Virol》、《Front Immunol》、《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 《Nanomedicine (Lond)》、Mol Immunol》、《Antiviral Res》、《Vaccine》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参编专著1部;获得新兽药证书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教育经历

[1] 1998.9——2003.6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博士学位 > 农学博士学位
[2] 1993.9——1998.7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学士学位 > 农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04.7-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
教学科研 

[2] 2003.6-2004.7
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
教学科研 

社会兼职

[1] 2011.4-至今
担任扬翔集团兽医总监期间,不断完善扬翔集团的生物安全硬件和软件的建设,打造“铁桶”防非,并对原种场重要猪病实现净化,打造亚计山区域主要猪病非免疫无疫,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