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马立保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马立保
教师拼音名称:malibao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第四综合楼E511
职称:副教授
毕业院校:Huazh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所属院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马立保,男,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主讲《动物营养学》、《高级动物营养学》、《饲料学进展》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在教学与科研中以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动物生理学、兽医药理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技术为指导,以养猪生产中的问题为导向,开展生猪精准饲养、新型兽药及兽药新剂型的研制、天然药物及天然药物提取物的开发等工作并取得相应的成果;基于肠道菌群揭示了天然植物提取物小檗碱、花旗松素、鞣花单宁等物质提高仔猪肠道黏膜屏障功能,降低炎症反应的机制,为保护仔猪肠道健康提供了新靶点。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农业成果转化、武汉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项目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布湖北省地方标准两部(无抗日粮配制技术规范 生猪和家禽),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主编和参编著作2部。  

教育经历

[1] 2006.9——2018.6
华中农业大学 > 博士 > 博士
[2] 1997.9——2000.6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博士学位 > 农学博士学位
[3] 1984.9——1989.7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学士学位 > 农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1989.7-1993.10
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开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