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黄友谊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黄友谊
教师英文名称:Louis
教师拼音名称:Huang Youyi
电子邮箱: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茶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毕业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学科:茶学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个人简介

黄友谊,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为茶学系茶叶加工与生物技术课题组负责人,从事于茶叶加工与生物技术方向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并长期从事于茶叶加工、茶叶微生物、代用茶加工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与新产品开发工作。2003年-2006年先后在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病毒学国家重点室、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室开展分子酶学性质与蛋白晶体研究,2006年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2014年-2015年公派在美国Iowa州立大学食品与营养系访学一年。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3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项目1项、校人才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业务专项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二等资助、横向课题30多项,参加了973课题1项、卫生部医药重大专项2项、湖北省新产品研发3项。主编出版著作6本,其中主编规划教材3本,另参编其他教材5本,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SCI论文5篇,其中NAR 1篇的IF达9.202。鉴定省级科学技术成果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个,制定湖北省地方标准4项。


教育经历

[1] 2002.9——2006.12
华中农业大学 > 理学博士学位 > 理学博士学位
[2] 1995.9——1998.7
西南农业大学 > 农学硕士学位 > 农学硕士学位
[3] 1991.9——1995.7
西南农业大学 > 农学学士学位 > 农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1998.7-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
教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茶叶加工与生物技术团队

团队介绍:以微生物来加工茶产品!围绕香气、滋味和功能活性成分筛选功能菌株,优化发酵工艺,开发系列特色微生物茶产品。当前重点利用微生物开发利用夏秋茶资源和促进赤壁青砖茶产业技术提档升级!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