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宋鹏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宋鹏
教师拼音名称:Song Peng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作物表型平台
性别:男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农业大学
所属院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其他专业    作物学其他专业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个人简介

宋鹏,男,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1986年4月生。主要从事基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光谱及图像分析、光机电一体化等交叉融合的农业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技术方法及智能装备研发,涵盖作物表型检测、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系统等内容。2009年09月至2013年6月,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并获博士学位,期间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赴美国农业部进行联合培养。博士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期间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9月至今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近五年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博士后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农业部公益性(农业)专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北京市财政项目等项目多项。主持开发系列作物表型快速测量装备,如作物千粒重测量仪、小麦穗数测量仪、作物病害早期测量仪、玉米高通量自动考种装备、田间表型机器人、设施表型机器人等。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工作经历

[1] 2019.8-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
教师 

[2] 2017.9-2019.8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科研人员 

[3] 2015.8-2017.8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博士后 

[4] 2013.7-2015.7
北京中农博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