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韩明兴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韩明兴
教师拼音名称:hanmingxing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新工科楼G434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所属院系:工学院
学科:导航、制导与控制    农业工程其他专业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农业机械化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方向
从液压传动与控制专业背景出发,结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的相关农机装备特色,在液压控制阀流场CFD仿真研究、拖拉机液压悬挂装置的设计与控制、有机肥翻抛机无人驾驶、油菜气体磨粒射流切割机理等方面,广泛开展了结构优化设计、关键参数匹配优化、SLAM激光雷达地图实时构建等理论与试验研究。
  • 主要从事以水、油等为工作介质的机电液一体化相关研究,主要应用领域有海洋勘探装备、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井下煤炭综采及化工过程控制等。目前,主要从事农用机械机电液一体化及自动化相关研究,主要有以下4个研究方向:
    1)液压控制阀流场CFD仿真及关键参数优化匹配设计研究
    2)拖拉机液压悬挂装置的设计与控制研究
    3)基于SLAM激光雷达导航的有机肥翻抛机的控制路径规划研究
    4)基于磨粒气体射流的油菜成熟期收获茎秆非接触式切割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