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张淑君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张淑君
教师拼音名称:zhangshujun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第一综合实验楼B座B511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四川农业大学
所属院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科: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传真:

通讯/办公地址:

个人简介

   张淑君,女,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1年和2002年晋升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奶光谱指纹及其功能挖掘、动物性状表型智能测定和大数据分析与育种、动物抗病遗传育种。
  “欧盟居里夫人人才 (the Fellowship of Marie Curie)”、“武汉黄鹤英才”、英国BBSRC人才(the Fellowship of Underwood, 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的获得者,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和比利时列日大学访问教授。分别在英国剑桥大学、桑格尔研究所和皇家兽医学院进行国际合作研究二年半、半年及二年的。派送37人次(26名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去剑桥大学等进行国际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其中一名博士生获得了英国牛顿青年基金。
  主持和承担了来自英国的BBSRC、ICUK和剑桥大学等资助7项,欧盟第七框架计划资助3项,加拿大资助1项,科技部的十四五国家研发计划的政府间重点国际科技合作和中欧重大专项资助等16个共27个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成果转化基金、国家支撑项目等20多个科研项目,共主持了50多项科研项目;多次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做大会或分会报告,主办了五次动物育种与疾病控制技术国际研讨会,建立了2个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科研国际合作基地。
  获得了16项发明专利,制订了2项国家标准。在《JEM,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PNAS》、《J Bone Miner Res》和《遗传学报》等国内外杂志中发表论文130余篇。
   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奶协动物繁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担任《Animal diseases》杂志编委,以及《遗传学报》和《畜牧兽医学报》、《BMC Infectious Diseases》和《Developmental & Comparative Immunology》等杂志审稿人。


教育经历

[1] 1998.9——2001.7
四川农业大学 > 农学博士学位 > 农学博士学位
[2] 1988.9——1991.7
四川农业大学 > 硕士 > 硕士
[3] 1984.9——1988.7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学士学位 > 农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01.9-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院
教授 

[2] 2018.10-2019.1
比利时列日大学
访问教授 

[3] 2013.7-2015.6
英国皇家兽医学院
居里夫人基金项目项目主持人 

[4] 2007.8-2008.6
英国剑桥大学
英国BBSRC人才基金项目主持人 

[5] 2005.4-2005.10
英国桑格尔研究所
访问和合作研究 

[6] 2004.4-2005.3
英国剑桥大学
访问和合作研究 

[7] 1991.7-2001.9
武汉市畜牧兽医科研所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