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黎璐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黎璐
教师拼音名称:lilu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610
职称:副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所属院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个人简介

  • 黎璐,女,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6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8月至2013年6月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于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7月至今,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 长期从事动物重要病原的致病机理、宿主的抗感染免疫及动物传染病的防控技术研究。在病原的致病机理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呼吸道病原与宿主及环境的相互作用机理。在宿主的抗感染免疫方面,重点研究了猪的天然免疫分子抵抗细菌和病毒感染及免疫调节的作用和机制。在基础研究过程中,同时开展了针对细菌的药物靶标的鉴定和药物筛选,以及宿主重要天然免疫分子的抗病效果评价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作为骨干参与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和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等项目。

  • 相关研究已在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 Journal of Bacteriology, Frontiers in Immunology, Antiviral Research, Veterinary Research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多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23篇,以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做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2次,国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2次,发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论文多篇。获得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1项(参与),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九)。


教育经历

[1] 2008.9——2011.6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博士学位 > 农学博士学位
[2] 2005.9——2008.6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硕士学位 > 农学硕士学位
[3] 2001.9——2005.6
华中农业大学 > 农学学士学位 > 农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4.7-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院
教学科研 

[2] 2011.8-2014.6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院
博士后 

研究方向